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懸崖上的波妞鞆の浦和尾道水道放浪記 (二)



伴著~放浪記~名作裡的台詞  

   我看見海了 
   我能看到海 
   睽違五年所見的尾道之海 
   令人懷念  ~
 
我們開始往尾道街道去探險吧 ! 

手機閱讀請用橫式閱讀

吟唱著芙美子雕像前的詩句
輕快地來到尾道商店街入口
這裡給人一股溫馨的感覺
既不吵雜、也不蕭條,很特別

常來日本的就知道
大型商場越開越大
日本的商店街受到很大的衝擊
冷清蕭條的商店街處處可見

但是我還是覺得
重視地域發展和地域情感的日本人
不會讓商店街就這樣沒落與消失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左右兩側皆有小巷
偶有玄機

不一會
馬上就在巷中就發現了寶
那是種當地飲料~特殊的綠茶碳酸飲料
和廣島隊(日本職業棒球隊)有關

發現了這種小雜貨店讓我非常興奮
台灣都幾乎已經不見了
更何況是日本
老闆小哥很親切
就跟他閒聊了幾句


小哥願意讓我拍照且秀在網誌....幫當地打個親和力廣告

微微徐風從商店街的右側吹了進來
使我自然的往右轉了出去

右側是海
左側是山

所以直覺就告訴我
這裡的商店街很不一樣
難怪吸引那麼多文人墨客前來造訪



商店街當然少不了開餐館的
這裡不僅有吃的
還有美食介紹所
復古風的 ((お好み焼き)) 的仿真館 

基本上尾道燒廣島燒有點類似!
但和大阪燒完全不同 

大阪燒是把菜和料和麵糊一起攪拌再下去煎
廣島燒的話是麵糊丟下去後,再一層一層的把料放下去
尤其是有放炒麵條進去煎

而這尾道燒的話雖類似廣島燒....
但它裡面的料用的是當地的花枝魚板和燙麵以及海鮮
再加上當地觀光協會所開發出來的醬料!
就叫做~尾道燒~  
肚子又餓了.......... 


  
走著吃著一抬頭
又看到慶賀當地棒球隊怎麼樣的布條了....
一國的職業運動要強
絕對不是光靠所謂大企業出錢組隊就可以
靠的絕對是與地域結合的產業深化
才能帶動優質選手和看球民眾的數量提昇

要不然
為何日本足球都已經栽培出香川真司二世~丸岡滿
順利的被歐洲認同與吸收
而亞洲其他國家卻沒有一國可以如此順遂
差別就在屬地主義的經營

 

終於來到了搭空中纜車的地方了
做好心理準備...迎接千光寺的山海一色
上去搭纜車.....下來用滾的  
 ^^  不是啦..... 我要往文學小道去走走

忽然看到他們觀光局的另一項努力
因島水軍祭典!
這裡的水軍...  
在日本戰國時期與日後的海權時代
發揮了很大的影響力





十返舍一九
( 大眾文學奇才..浮世繪師..東海道中膝栗毛的作者)

正岡子規  
( 率先使用野球兩字....打者、走者、四球、直球則是他先翻譯的.. )

志賀直哉 
( 1971年去世的偉大小說家...出身優渥的家庭....代表作為暗夜行路 )

緒方洪庵  
( 偉大的教育者以及醫界人物...培養出福澤諭吉和大鳥圭介等人 )

松尾芭蕉 
( 日本的詩聖...據說也和服部半藏有關..因此芭蕉也被傳為是名忍者 )

   山陽  
( 1781~1832年的日本人..知名思想家...漢學者...歷史家  )



搭上纜車
直指千光寺
山頭上的美景自然令人期待
但長眠的文學人物今又何在

狂騷的當代人物
隨思可數
寂寞於此的過往高人
卻也不少

就藉此機多認識幾位
回去再查查
也是不錯



mugawang  甲賀 稻香 寫於 2011年 7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