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懸崖上的波妞鞆の浦和尾道水道放浪記 ( 完 )


隨風搖曳的萬國旗幟
把我帶向日本的萬島之海

因為眼前要去的地方
已經是全世界動漫迷朝聖的地方
還有龍馬在此地的加持
 

掰囉
尾道的山城
尾道的小鎮

遙望尾道
船裡面坐的人東張西望
只為留下任何美麗的回憶 



沒有猿聲
也沒有輕舟 
這是另一個時空 
這是另一個國度 

沿岸停泊著
只是漁船...
還有遊艇....




歷史悠久的磐台寺
最早是供奉11面觀音
也被源平合戰波及而受損
後來戰國之雄毛利輝元重新整建

瀬戸内海に面する
阿伏兎(あぶと)岬にあるので
阿伏兎観音とも呼ばれる 

遠取磐台寺... 
其實它的背後... 
有道朱紅色樓梯... 
滿漂亮的

 

偷得浮生半日閑
人生最重要的是許冠傑唱的 .. 
最緊要好玩

其實船一始航.... 
左側就是廣島縣尾道市沿岸.... 
右側就是向島.. 百島

朋友提醒
遊艇不一定要買 
租更划算 

找個日子
不走汪洋大海...... 
專走小島滿佈的內海



快到了鞆の港
宮崎駿據說就是住這
構思出懸崖上的波妞
真好

見賢思齊
改天也來這邊住上個幾十天
看能不能也想出個
什麼碗糕美人魚故事 

 

送走帶我來的船
在縣營棧橋下船後 
走沒幾步
就遇到一群金髮觀光客
慕宮崎駿之名而來

而旁邊的告示告訴我們
這裡要蓋新道路
惹的當地居民分為兩派
宮崎駿站在維護景觀那派




忽然!柳暗花明又…. 
日本古街我去過太多了
但碼頭旁的古街 
人生頭一遭

往常夜燈方向走
會碰到七卿落遺跡~ 
也就是這段古街



酒莊的標誌出現了
那顆球有其故事 
日後再述
太田家~保命酒!
名氣不輸 養命酒!  

以往台灣日據時代
姓王的部分改姓太田( 發音為我姓王的意思 )
姓陳的部分改姓為東或穎川( 取其一邊或取堂號 )

所以看到這太田家
就有種親切之感
真是一個好地方
下次會更早點來

  

喝杯飲料...順便問東問西
咖啡廳的窗中
倒映著 -- 鞆の浦風光

有很多好吃的
起司 
魚貝番茄醬料的義大利麵...

....回福山再吃好了
點杯我的最愛 
冰抹茶  ^ ^ 


 



人生有夢
萬事無常 
坂本龍馬的商船
在附近與紀州籓的船相撞
船雖沉了
但也在日本大商船來臨的時代
留下一頁 

地標~常夜燈
見證了所有的傳奇故事
而龍馬的名言~我做的事..只有我知道 
則永世流傳

 


這裡....待久會有種靈蘊
難怪波妞這靈感會跑出來

據當地人說
宮崎駿在這邊住了兩個多月
就住在山丘上右端的某棟民宅

當然
大師當時也常在這小鎮上
吃吃喝喝






鞆の浦と尾道的最後
把這次旅程所遇到的人、事、物
全部埋在心中的某一個角落
等待某天自己再來挖掘

每個人都是無名的海盜
大海深處
自有屬於你我心中的光輝藏寶

踏著夕陽餘暉   
躺在回返大阪的新幹線座位上
心中哼起   § 陳淑樺~夕陽伴我歸    
嘴角一抹微笑 
四季交替的出遊與歸家 
    
別說再見   



甲賀 稻香  mugawang  寫於2011年 7月 

點擊本文系列文章 → 尾道水道放浪記と鞆の浦の波妞(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