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尾道水道的放浪記和鞆の浦的波妞 (一)

手機閱讀請用橫式轉軸


尾道對我來說
一直是窗外的一縷輕煙,一個幻夢
常常只是過而不停,駐而不遊
好不容易在流逝十數載的歲月之後
終於有機會對自己好一次
就沒有牽掛,沒有包袱的,一個人去走走吧

http://www.fukuyama-kanko.com/access/index.html

從大阪來,直接越過兵庫縣和岡山縣
咻的一下就跳到廣島縣的右側區域
感覺很不真實.....

羽柴秀吉急行軍返回京都打倒叛變的明智光秀
他可是花了5天才從備中城走回到尼崎城
然後衝到京都去的
現在的人們卻不到1小時多就200多公里



我是第一次搭電車到福山
所以很好奇的在週邊稍為觀察了一下子  
忽然在車站看到鞆の浦 5月風物詩介紹
   (宮崎駿的懸崖上的波妞的設定取景地)

很心動的想轉變成先去鞆の浦
但由於車票是先買到尾道!
只好按照原訂計畫
新幹線的福山站下車後
先轉一般電車到尾道
再乘船去鞆の浦
最後搭巴士再回到福山吧

 

喜歡觀察其他旅客做些什麼動作
然後思考一下自己和他們有什麼不同
縱使如此
只要是第一次來的地方
所有人的做法幾乎是大同小異
尾道水道...林芙美子...川口開治
我來了 
 

 


離開尾道車站馬上左轉....
漫畫家川口開治的畫作雕像等著我們
(男生小潮! 女生小櫻!)
當然還有美味的尾道拉麵誘惑著所有人

沉默的艦隊漫畫家川口是尾道人的驕傲!
事實上很多電影與小說和漫畫
都以這裡做為故事的舞台喔

  


緊接著開始走向千光寺...
會先經過一條商店街 
一抬頭就看到奇妙的景色
山頭上的城堡是尾道市政府蓋的
據說是為了突顯尾道水都古鎮的風貌
特地在此建上一座城堡來拼觀光



商店街在中
右側斜行望一海道
左側靠坡見一山景
  平行飛嘯爭寵
仰望又是一片纜道古寺
太美了!

私は宿命的に放浪者である。私は古里を持たない
  ~  我是宿命的流浪者 。 我沒有故鄉 ~

這是林芙美子在日記敘情文名作~放浪記~裏
所說的一句名言
仿佛在對著所有擁有故鄉的人提出抗議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更けゆく秋の夜 旅の空の
侘 ( わび ) しき思いに 一人なやむ
恋いしや古里 なつかし父母

それ故、宿命的に旅人である私は
この恋いしや古里の歌を
随分侘しい気持ちで習ったものであった

芙美子用著無力感且寂寞的心情
唱著北九州讀小學的時候所學會的思戀故鄉的歌!



板橋是我的第一故鄉
故鄉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美麗
只剩殘影高樓

大阪是我的第二故鄉
苦讀時代
沒有閒情逸致來愛上大阪

尋找心中那第三故鄉
點點的星梭島海
拾回對飄泊與駐留再三交錯所帶來的悸動

以尾道作為根據地吧
別破壞這種美感
讓我在心中留點對美麗故鄉的一絲憧憬




mugawang  甲賀稻香   寫於  2011年  7月


尾道水道の放浪記和鞆の浦的波妞 (二)   ← 請點擊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