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王將~新菜單征服甲賀忍者~天津炒飯 (( 日本美食遊記 ))


全日本最知名的中華料理連鎖店~餃子的王將
1967年..從京都發跡
現在在全日本已有近395家直營店...以及加盟店208家左右

連中國都已經有四家直營店了  ~  強!



某一天
甲賀我前往日本越前越中探訪
正在蒐集情報的當下..肚子卻咕嚕咕嚕的叫
當然也得餵飽我的五臟廟才能繼續情蒐工作

隨機性的在金澤市區閑晃
恰巧經過了經濟又實惠的餃子の王將
一望過去門口看到新菜單的海報
頓時驚為天人
因為那不就是我最愛吃的兩道菜嗎 ?

竟然合體了....  = . =



天津飯  =  日本人自創的中華料理

炒    飯  =  建構於美食的最基本 (日本大米的香甜) .. 加上不輸中式的好手快炒


點這兩道料理時
平時我都得割愛其一
現在不用了
它倆合體了  ^^

終於可以一起吃又不會有遺珠之憾
而且不僅在這雪國北陸之地可以點這道天津炒飯
我回到大阪與東京後
在各地的王將都可以點到這道新菜單


只要跟服務員用力喊一聲 

TEN‧  SIN‧  CHAA‧   HAN   




2012年2月 餃子の王将 に取材         甲賀 稻香 



2 則留言:

  1. 之前看《黄金传说》里面有集挑战王将菜单上所有的菜,我被那个异常丰富选择的菜单惊讶到了,上次去日本木有去王将吃过,不晓得味道到底如何?都是B级的美食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好壞因人而異....所以才叫做平民美食
      而且這王將在關東地區和關西地區有些菜色名稱一樣但口味不同
      ^^

      刪除